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两项山东省社科理论重点研究基地

作者:杜晨曦      时间:2022-04-15      点击数:

通讯员:杜晨曦近日,山东省委宣传部公布了首批“山东省社科理论重点研究基地”入选名单,共有39个基地入选。我校申报的“儒学研究基地”和“美德山东建设研究基地”在138家申报基地中脱颖而出,入选数量位居全省所有单位前列。

“美德山东建设研究基地”以戚万学教授为带头人,依托“儒家伦理与美好生活研究中心”,整合教育学、体育学、马克思主义等学科力量申报;基地聚焦新时代美德与美好生活这一重大理论问题,回应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现实需要,致力于探索新时代美德山东、倡树美德健康新生活方式。“儒学研究基地”以郭沂教授为带头人,整合哲学、历史学、外国语、艺术学等学科力量申报;基地足于儒学研究深厚积淀,深入阐发儒家文化思想精髓,全面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努力构筑儒家文明与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平台。

“儒学研究基地”和“美德山东建设研究基地”紧密对接国家和山东省重大文化战略需求,充分彰显了我校传统优势特色学科的使命担当。建成后,将对我校一大批人文学科的高质量发展形成强有力的辐射带动作用,同时也为我校在“十四五”期间突破“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山东省社科理论重点研究基地”是在原有“山东省理论建设工程重点研究基地”和“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重点研究基地”基础上,整合、调整并设立,目的是为进一步整合全省社科理论研究资源,推动我省理论工作和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充分发挥全省社会科学力量在理论研究、决策咨询、宣传教育等方面的作用,更好服务于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

(山东宣传网《首批39个“山东省社科理论重点研究基地”名单公布》链接地址http://www.sdxc.gov.cn/sy/xcdt/202204/t20220413_10095548.htm)


新闻来源:社会科学处

审核:朱莉雅

编辑:杜晨曦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