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我校承办的人工智能赋能教育创新的中国探索与国际经验学术研讨会获评2022年山东社科论坛十佳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3-01-06      点击数:

曲阜师大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讯日前,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公布了2022年山东社科论坛十佳研讨会和优秀研讨会,由我校承办的人工智能赋能教育创新的中国探索与国际经验学术研讨会获评2022年山东社科论坛十佳研讨会。

2022年度,山东社科论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以“聚焦中心、服务决策,研讨交流、繁荣学术,征文发言、锻炼新人“为目标定位,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研究,进一步创新举办机制和研讨模式,内容研讨深度和人员范围广度不断拓展,论坛取得显著成效,在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服务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面总结经验,经专家评审、有关部门审定,共在全省各单位承办的研讨会中选出2022年山东社科论坛十佳研讨会10个、优秀研讨会9个进行表彰。

9月15日,山东社科论坛——人工智能赋能教育创新的中国探索与国际经验学术研讨会在曲阜师范大学举行,本次论坛由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曲阜师范大学承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东京电机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开放教育研究》、《现代教育技术》、《远程教育杂志》、曲阜师范大学等人工智能领域的13位国内外知名学者聚焦人工智能赋能教育创新、教育信息化、人工智能促进未来教育发展、教育与机器的关系等教育领域前沿问题,展开深入研讨。本次论坛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新发展格局下山东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提供理论和智力支撑的重要活动之一,为区域间学术对话和科研协作搭建了良好平台,展现了新时代教育学学者以实际行动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的生动实践与齐鲁担当,受到省内外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