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中检 > 正文

关于做好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10-20      点击数:

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管理工作,提高项目成果质量和完成率,根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管理办法》《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完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管理的有关规定》,现对年度项目(包括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进行中期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2017年度立项尚未结项的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

二、检查内容

1、项目进展情况。各单位负责检查本单位年度项目、青年项目进展情况,督促按时完成课题研究。2017年立项的项目清理截止期为2022年9月1日。个别研究难度大、在清理期内确实无法完成的项目,可按程序提交延期申请,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审批。申请延期的项目清理截止期为批复的延期完成时间。要督促项目负责人务必在相应日期之前将结项材料上传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超过截止时间,系统关闭,项目将作终止处理。

2、阶段性成果及宣传推介情况。要督促项目负责人带领课题组严肃认真对待课题研究,拿出高质量研究成果。认真审核阶段性成果名称、成果形式、作者、刊物年期、出版社和出版日期、转载/引用/获奖情况等。对于项目最终成果,质量低劣或修改后没有明显改进的,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将视情况作终止或撤项处理。

3、项目资金使用情况。按照相关规定,认真审核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包括资金开支情况、未支出资金预算等,督促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说明情况,认真整改。

三、检查要求

本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检查工作全部在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完成(https://xm.npopss-cn.gov.cn/indexAction!to_index.action)。

请项目负责人于11月15日前登陆平台填写研究工作情况,上传中期成果信息。研究工作情况包括:按照项目研究计划,课题组做了哪些工作,研究进度如何;经费是如何使用的。

中检项目列表

批准号

项目名称

负责人

17AZD027

中国中古文学理论文献整理与研究

党圣元

17BYY038

基于事件语义的语用标记词汇化跨语言对比研究

孔蕾

17AYY006

儒学海外传播文本数据库建设及传播话语研究

秦洪武

17CTQ006

科学数据出版的元数据保障研究

邱春艳

17BTY066

我国体育旅游空间结构演变及其优化研究

姜付高

17BZW164

新时期以来文学的电影化传播研究

魏李梅

17BZW138

左翼文学的政治理想与道德建构关系研究

朱献贞

17BZS002

孔子资料汇辑与可信性研究

黄怀信

17BKS024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执政为民思想研究

顾训宝

17BZX008

周秦两汉数哲学研究

王传林

17BTY045

社交媒体“人际网络”与青少年体育健康促进研究

赵溢洋

17CZS027

近代中国企业破产问题研究(1840—1937)

张世慧

17BZX060

20世纪《论语》诠释研究

刘伟

17BZW104 文化交融背景下宋元话本小说研究范式的嬗变(1901—2016)
刘相雨

社会科学处

2020年10月20日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