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山东省文化和旅游研究课题申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5-06      点击数:

各单位:

为充分发挥科研对文化和旅游工作的引领、驱动作用,推动我省文化和旅游事业创新发展,即日起,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2022年度山东省文化和旅游研究课题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自觉践行创新发展理念,加强难点热点突破、注重理论创新,着力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二、申报方向

课题申报要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创新意识,围绕我省文化和旅游发展的任务要求,在艺术生产创作、公共服务、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科技创新、对外合作交流、文物保护利用、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管等方面进行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推出一批高水准的研究项目,充分发挥科研的决策咨询和智力支撑功能。

三、课题申报

(一)申请人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

3.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具有博士学位;不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博士学位的,须有同研究领域两名正高级职称人员推荐方可申报;厅机关工作人员不能申请或者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申请。

4.项目负责人本年度只能申报1项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的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他人的课题申报;课题组成员同一年度最多参与2项省文化和旅游科研课题申报;正在承担厅级以上项目研究的课题负责人不得申报。

(二)立项数量

1.重点课题立项数80项左右,其中,齐长城项目立项30项左右;

2.一般选题立项数为300项左右。

四、课题要求

1.申请人根据《2022年度山东省文化和旅游研究课题申报指南》(附件1)确定研究选题,可以按照选题,也可根据选题设计具体题目。课题名称的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一般不加副标题,不符合本申报指南的申请不予受理。

2.结题时间自批准立项之日起计算,研究期限一般为1年,至迟不超过1年半。结题成果为研究报告(不少于2.5万字,查重率要求低于10%),并严格按照规定时限结题,逾期未提交结项的项目,撤销立项。

3.课题经费须课题负责人自筹,鼓励课题团队所在单位予以经费支持。

4.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对课题成果具有使用权。

五、其他要求

1.全校限项,重点课题推荐数量不超过5,一般课题推荐数量不超过10项,35岁周岁以下的申报人申报课题推荐数量不超过5项,推荐总数共计不超过20项。

2.申报项目立项后原则上不再变更相关事项。

3.申报自即日起至2022年6月3日截止逾期不再受理

申报材料:

(1)申报书纸质版(见附件2,一式5份);

(2)活页纸质版(见附件3,一式5份);

(3)申报书、活页和汇总表(附件4)电子档发至邮箱,电子文档以“曲阜师范大学-姓名”的格式命名。

联系人:张璐

电话:0537-4456135

邮箱:280590978@qq.com

地址:山东省济宁市曲阜市曲阜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社会科学处 

2022年5月6日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