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果展示 > 正文

教育学院王明忠教授在SSCI一区期刊再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作者:      时间:2019-07-12      点击数:


近期,教育学院家庭与教育心理研究中心负责人王明忠教授第三次在SSCI国际一区期刊《Child Abuse & Neglect》发表高水平论文“Harsh parenting and adolescent aggression: Adolescents’ effortful control as the mediator and parental warmth as the moderator”。本刊物在家庭研究、社会心理学以及社会工作三个领域均为一区期刊,五年影响因子3.698。本文论述了父母的粗暴管教如何损害孩子的自控能力,进而使孩子攻击同伴,并分析了父亲和母亲在造成这种影响中的角色互补机制。该研究对于预防父母粗暴养育,减少孩子攻击行为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近五年来,王明忠教授以第一作者身份,以我校为第一单位发表SSCI期刊论文10。其中SSCI一区论文5,分别发表在《Computers in human behavior》(1篇,影响因子4.306)、《Journal of school psychology》(1篇,影响因子3.076)和《child abuse & neglect》(3篇)三个高水平期刊;SSCI二区期刊发表论文3;在SSCI三区期刊发表论文2篇。这些论文分别论述了父母的粗暴养育行为如何影响孩子的问题行为、情绪适应、学业表现以及人际关系。此外,还在CSSCI期刊发表论文5。这些研究成果对于改善家庭养育质量,促进孩子的心理健康和社会适应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这些丰富的研究成果体现了一个科研工作者潜心做研究的本心,也反映了王明忠教授在家庭心理学和教育心理学研究领域的研究素养。

论文链接如下: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145213419301838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