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报:曲阜师大举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0-03-31      点击数:

2019年11月9日,山东社科论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研讨会”在山东宁阳举行。此次会议由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曲阜师范大学、泰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宁阳县委宣传部承办,曲阜师范大学社科处、曲阜师范大学孔子文化研究院、曲阜师范大学青岛恒星研究院、宁阳县社科联、山东华宁集团、周公嘉禾文化研究院协办。来自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及传统文化爱好者200余人相聚一堂,深入探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丰富思想智慧以及与家教家风的关系。

本次会议的优秀论文观点摘要,经山东省社科联推荐,于2020年2月26日在《中国社会科学报》专版报道,引起社会和学术界的广泛关注,产生了良好的反响。我校孔子文化研究院刘彬教授《〈周易〉家庭思想内涵具有现实价值》、孙宝教授《帝师务实家风引领北齐文化取向》入选优秀论文,获得推荐发表。

本次会议的主题主要包括传统家风家教的历史内涵、家风家教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谱牒姓氏文化研究、儒家文化研究、山东传统文化研究等。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家风家教的关系展开研讨,探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积极因素,为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提供滋养。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