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曲阜师大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立项取得历史性突破

作者:刘刚旦      时间:2021-12-31      点击数:

日前,根据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各类别项目立项统计,曲阜师大获立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6项,位列省属高校第1位,创学校历史新高。本年度,学校共获批各类别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5项,立项总数位列省属高校第3位,其中包括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青年项目16项、后期资助项目5项,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1项,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3项。

此次获批立项的6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分别是尹世久的《健康中国行动背景下我国居民健康饮食决策与干预策略研究》、李增元的《新时代农村重大社会风险及其治理能力提升研究》、李德高的《现代汉语字词关系认知科学论》、孙晓光的《明清至民国南海海疆经略与治理体系研究》、吴佩林的《明代<孔府档案>整理与研究》、曹春茹的《朝鲜半岛古代宋诗接受研究》。

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相较于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层次更高、资助力度更大、权威性更强,对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学校高度重视高层次科研项目的申报和培育工作,通过完善申报机制,统筹各方资源,加强服务指导,进一步激发广大科研人员的主动性、创造性。各学院积极行动、密切配合,全力抓好项目申报工作,广大科研人员踊跃申报、认真准备,确保了申报质量的显著提升。

学校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取得历史性突破,对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学术创新形成强有力的支撑,标志着曲阜师大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下一步,学校社会科学处将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工作水平,更好发挥“催化作用”,持续加大对高层次项目的培育和支持力度,精心组织、科学谋划、精准服务,积极挖掘新的增长点,全力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实现更多更大突破。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