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与社科处联合举办国家社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技巧与方法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1-12-29      点击数:




12月25日上午9点,历史文化学院与社科处共同邀请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编审宋燕鹏教授,通过视频会议在曲阜、日照两校区举办题为“国家社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技巧与方法”的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王京传主持,学校部分文科学者共计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开始前,社科处处长朱莉雅向宋燕鹏颁发了曲阜师范大学特聘教授聘书。

宋燕鹏首先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的出现与发展过程,尤其是以2016年为分水岭出现的新变化作了梳理和说明;进而通过丰富的事例对“书稿修改情况、前期成果列举”等注意事项,“成果文库、出版基金”相关申报经验与有效方法作了详细解读;此外还介绍了中国社科出版社的相关书系,例如博士后出版项目、博士文库出版项目的相关情况。最后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王京传表示宋教授的学术报告内容丰富、系统深入、指导性极强,将对我校教师申报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并强调了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的创新选题和前期成果积累的重要性。

朱莉雅对宋燕鹏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希望与会各位老师根据宋教授的指导,按照项目申报要求,积极准备,结合已有前期成果出版高质量专著,力争获批更多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

本次报告会是我校人文社科学术能力提升“1+1”系列报告会的一项重要内容。后续社科处将开展更多专项科研活动,助力教师科研能力提升,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