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曲阜师大获批2023年度山东省软科学重大项目

作者:      时间:2023-08-04      点击数:

近日,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3年度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软科学项目)立项名单,曲阜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刘庆余副教授申报的课题“科技支撑中国式旅游现代化山东实践路径研究”获批重大项目,资助金额10万元,为我校首次获批该项目重大类别。此次立项获批是学校社会科学处着力实施有组织科研活动、聚焦卓越学术、加强文化“两创”建设的重要进展。

刘庆余副教授此次获批的软科学项目意在总结中国式旅游现代化的内涵特征,分析中国式旅游现代化山东实践的战略基础,旅游产业技术创新、核心关键技术等领域的发展现状与存在问题,从源头创新、产业创新和技术创新等维度,提出科技支撑中国式旅游现代化山东实践的操作路径。

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软科学项目)是省科技创新研究项目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对事关全省科技创新发展的决策、组织和管理等问题,开展前瞻性对策分析和实证研究。“十四五”以来,曲阜师大社会科学加大重大、重点项目的培育力度,通过积极申报软科学项目持续推动开展重大现实问题研究,为我省创新型省份建设提供有力智力支撑。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