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3年度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重大课题公开招标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5-15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学术导向,坚持以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充分发挥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示范引导作用,促进我省教育高质量发展,根据课题研究规划和研究重点工作安排,2023年度拟设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重大课题5项,现面向全国公开招标。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标课题

1.山东省高等院校经费筹措与配置研究

2.山东省高校高峰学科建设突破路径研究

3.山东省高校协同创新“共同体”治理模式研究

4.山东省高校人事制度改革及评价体系建设研究

5.拔尖创新人才贯通培养研究

二、招标对象

本次重大招标课题面向全国公开投标,吸引国内高水平研究团队参与,团队带头人原则上是全国著名专家、学者,有扎实、领先性的研究基础。鼓励高等院校、科研单位、专业机构、相关学校联合申报,鼓励多学科人员联合申报,强化协同研究。

三、申报方式及程序

1.申报方式:采用纸质材料申报

2.申报数量限制:同一申请人申报课题数量原则上只限一项。

3.重大招标课题申请书统一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打印,中缝骑马钉装订、密封,一式八份。同时,将报送材料电子版发至邮箱: 280590978@qq.com(“曲阜师范大学-重大招标课题名称”命名)

四、评标程序

1.申报受理后,审查合格者进入现场答辩程序,根据答辩成绩确定课题项目,发放立项通知书。因投标质量达不到立项要求将自动流标。答辩评委由全国知名专家5-7人组成。

2.受理申报时间:6月27日前。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五、时间进度及成果要求

1.课题研究时间原则上不超过2年

2.提交研究成果:根据课题研究任务确定相关研究成果包括:研究报告、专报等。

3.项目结项成果须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符合山东教育发展特点,切实解决山东教育实际问题,可操作性强,政策建议和实践方案科学、精准、有效。

4.项目须深度调研,系统开展,对理论支持体系、技术路径、研究团队、时间进度、经费预算、资金保障、预期目标及成果等提出明确的计划和保障措施,制定科学可行的实施方案,保证项目预期目标的顺利实现。

5.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成立专班,全程参与项目进展,做好研究服务和过程评价,保证项目科学规范推进,保质保量完成研究工作。

6.对申报和研究环节中的违背政治方向、弄虚作假等行为实行零容忍机制。

六、经费管理

1.每项课题资助金额为50万元

2.项目经费采用分段拨付方式,分为课题立项、中期检查、结题验收三个阶段,分别按照40%、40%、20%的比例拨付经费。中期检查不合格者,终止经费资助,立项课题做中止处理;结题验收不合格者,剩余经费不再拨付。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璐

电话:0537-4456135

社会科学处   

2023年5月15日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