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果展示 > 正文

曲阜师大张雨强教授提交的调研报告获教育部采纳

作者:刘刚旦      时间:2020-07-13      点击数:

日前,曲阜师大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张雨强教授牵头提交的“《义务教育课程设置实验方案》全国实施情况调研报告”被教育部教材局采纳,为义务教育课程修订提供了决策参考。此报告由张雨强教授牵头完成,国内多所高校和省(市)教委(教研室)的专家参加了前期调研、方案设计、工具研发、报告修订等工作。

该项报告调研范围涉及全国东、中、西部共9个省市、80余县区、近500所中小学,共计调研一线教师、校长与各级教研员、各类行业人士14800余人。调研内容主要涉及对现行方案的整体判断、现行方案的制定依据、现行方案的内容设计、现行方案的适用效果以及现行方案实施中的典型经验等。

新一轮国家义务教育课程标准修订工作于2018年下半年开始筹备,2019年1月在北京召开了义务教育课程标准修订启动会,会上成立了指导组、综合组、课程方案组和各学科组,张雨强教授兼任国家义务教育课程修订综合组专家、课程方案组专家。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